我人生的第一隻貓

我的養貓人生.....
但我不是貓奴
貓咪原本不應該踏入我的人生....
從小到大家裡陸陸續續養狗。 威猛忠狗給的安全感相信養狗的人都懂。到台北租房好一陣子無法養寵物 養了幾個魚缸但始終沒毛孩子給的FU。終於搬到一間房東答應可以養寵物 但她的寵物定義只限為 - 貓! 有人聽過101忠貓嗎? 貓可以保護我嗎? 可以陪我散步嗎? 可以玩球嗎? 這種陌生又鬼靈精怪的毛小孩跟我這位狗粉有緣嗎?

我人生的第一隻貓
剛好認識了養貓朋友又剛好她有了BB又剛好剩下一隻 這麼多的剛好代表有緣吧? 第一次跟牠見面 還沒半歲的毛球毫不陌生的在我腿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不停的呼嚕呼嚕呼嚕。跟牠想處了幾天後 很明顯牠注定當我主子我天生就是牠的貓奴。甚麼! [貓奴]! 這麼快這麼簡單我就踏路貓奴的行業了。

貓奴的教育
第一次養貓每天都在學習 花了無數時間上網做功課。貓的個性 貓喜歡吃的 貓不可以吃的 怎麼讓貓咪健康 貓的喜愛 貓的不喜愛 如何當個盡責的貓奴。因為租的地方悶又潮濕 小孩子到不久就得了黴菌 耳朵也髒髒 花了不少時間帶去醫生治療 也慢慢學了許多貓咪的醫療健康有關資訊 貓咪保健。雖然大家說貓不可教 但我的小寶貝就是比[大家]聰明 會跟我玩丟球 也學會跟我握手 牠也知道自己的床在地上 床上是麻麻的空間。

人生的第二隻貓
因為感覺牠的人生就只有我也有點可憐 有時晚一點回家看牠不停的喵喵喵在跟我說 [麻麻今天好晚回家喔 人家想你一整天呢],覺得對不起我的小寶貝 這時也認識了更多貓友,就開始計畫幫牠找位弟弟或妹妹。機會來臨的那天 碰到的又是一位呼嚕呼嚕的傢伙 白白的 短短的 可愛的 愛撒嬌的 觀察了幾天後.... 好吧,你就是弟弟了。
第二次養小貓已經算有經驗了 之前養老大踩過的地雷這次都成功的躲過了。 因為弟弟剛進來傻不隆咚的 老大很少產生敵意 兄弟倆慢慢建立感情。因為房內實在有點燜 我還是堅持貓咪就是該帶出去吹吹風 這時推車也升級到重量級了 適合3-4隻中型狗的 以防萬一......

人生的第N隻貓
注意觀察這兩隻貓咪的臉可以看得出來牠們在跟我說 [麻麻再幫我們找兄妹好嗎?] 好嘛 麻麻答應, 於是有棄養的 有寄養的 有送的 這幾年不知不覺得已經變成五隻貓咪的媽咪了 同時也培養了一身的貓武功 每隻貓的個性都不同 每隻貓咪會碰到的問題也不同 但貓就是貓還是有許多共同點。五位兄弟姐妹也不見得願意和平相處 有一對兄弟就是永久的天敵 有一對姊妹就是最黏的BFF。

尋找舒適的貓住宿
雖然貓奴是一輩子的責任但麻麻有時也需要放鬆 外出幾天不在家時不好意思拜託朋友幫忙照顧五隻個性貓 這時開始調查台北的幾家貓住宿 為了我的寶貝孩子們 台北市每一家貓旅館都參觀過 也住過了好幾家 有品質不錯的也有不滿意的, 其實我的要求也不多吧 只要乾淨+採光好+空間大+有愛心(最重要)。在這同時也開始發現我小小的房間有點擠(是很擠),不如.......

為了小孩開貓旅館?
如果可以給我的小寶貝們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 同時也讓貓友跟所有愛貓者有個安心放下貓孩子地方 那會是多完美的狀況。於是開始尋找跟計畫 這當中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地點,要一個方便又符合政府把貓旅館當人旅館地點的要求實在是不容易。最常被仲介介紹的是在酒店/按摩區,因為這些點甚麼都可以開,但不好吧,毛小孩不宜。
終於在台北微風廣場對面找到一處符合我想要的交通方便採光好的二樓 剛好房東本身也是愛貓者 超級有緣分的 就這邊了。

寶貝的完美貓旅館
孝順的貓奴終於達成孩子們的夢想, 這裡乾淨+採光好+空間大+我每天給貓咪滿滿的愛心, 好嘛,我覺得這裡真的很棒很棒啦。因為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個充滿愛心的貓咪渡假村 為了達成完美 每天必須清自經營裡面的大大小小。生為超級貓奴 我也清楚貓麻麻拔拔們把孩子放在這邊的心情與焦慮 盡量把自己養貓的經歷分享給拔拔麻麻 也隨時給家長報備貓小孩的情況。
雖然每天可以邊上班邊陪著孩子 給孩子一個舒適的空間, 但經營台北貓旅館 比想像中還辛苦許多。一直以來開這間貓住宿的理由也不是想賺錢(真的不好賺) 只要可以打平讓孩子們跟所有來住的貓咪們繼續有一個充滿愛心的空間 大概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歡迎有空過來參觀貓語花香精品貓旅館 跟我的貓孩子們說HELLO 聽聽他們的呼嚕呼嚕聲。

貓語花香精品貓旅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之2號2樓 (微風廣場正對面二樓)
(02)8772-8376